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刘赐贵:做好民政民宗工作 建设幸福家园

  • 发布日期:2018-10-25 08:40
  • 来源:

  刘赐贵在省民政厅省民宗委调研时要求 

  做好民政民宗工作 建设幸福家园

  本报海口4月27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上午,省长刘赐贵赴省民政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调研,分别召开座谈会,要求发挥“三大优势”,紧紧围绕“三大目标”“三大愿景”,更加关注困难群众生活,不断加强民生保障,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建设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

  调研中,刘赐贵听取了省民政厅、省民宗委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就有关问题和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对近年来民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全省民政和民族宗教战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

  刘赐贵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总体目标的重要内容,是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效的重要体现,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坚决践行这个愿景,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民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从细节处入手、以问题为导向,把“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落到实处。

  在民政工作座谈会上,刘赐贵指出,民政工作和百姓息息相关,工作事务体现党和政府的形象,职责光荣、任务繁重。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国际旅游岛+”思维,深入思考谋划各项工作,为建设“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增光添彩。一是要高度关注困难弱势群体,做好残疾人、五保老人、低收入群体、留守儿童等“兜底”保障,用实用、管用的措施把关爱工作做扎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要持续推进健康岛、长寿岛建设,打响海南品牌;要有序推进殡葬改革,更新大众观念。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老百姓的需求和问题,既用力更用心,提升养老服务、社会管理、社会福利等工作的水平。三是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加强软硬件基础建设,注重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依法依规、

  公正公开地开展基层“两委”换届工作,营造好的党风、政风和民风;扎实做好拥军优抚工作。

  在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上,刘赐贵指出,海南是多民族多宗教的省份,少数民族同胞为革命事业和实施生态立省战略作出了重大贡献;广大信教群众和爱国宗教团队对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强对民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维护好全省和谐稳定,推动少数民族同胞脱贫增收,与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一是要提高认识,优先发展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提升少数民族地区人才素质;加强宣传引导,带动少数民族同胞改变观念,通过勤劳实干加快脱贫步伐。二是要把民族文化、宗教资源作为海南的宝贵财富,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不断予以挖掘、弘扬。精心推出民族文艺节目,发展民族体育,把少数民族文化打造成全域旅游的重要品牌。三是要高度重视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民族地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要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发挥好宗教在维护社会和谐、增进海南与“一带一路”国家友好交往中的重要作用。

  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座谈。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