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2016年全省民宗主任(局长)会议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18-10-25 08:40
  • 来源:

  225日上午,2016年全省民宗主任(局长)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民宗委主任黄明荣做了工作报告,党组书记朱洪武主持会议,杜一戎、黎才旺、彭家典、王艳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市县民宗委(局)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杜一戎、黎才旺副主任分别传达三个全国性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特别是传达学习在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上俞正声主席的重要批示和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正伟副主席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明荣主任做了题为《把握新机遇 理清新思路在新形势下奋力开创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部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可用“五个亮点”概括,即:在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上取得新的成果、在促进少数民族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上创造新的亮点、在加强民族团结和民族法制建设上迈出新的步伐、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上实现新的突破、在推进机关自身建设上获得新的提升。回顾我省“十二五”民族宗教工作,黄明荣主任指出:五年来,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呈现出不断健康向前发展的良好态势。

  谈到“十三五”及2016年工作部署时,黄明荣主任强调: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宗教工作主要任务,是始终要把握的工作主线。围绕这条主线,2016年重点要抓好“加大对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全力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镇)民族风情旅游、继续推进南海佛学院筹建工作、全力打造少数民族节庆活动品牌、大力实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推动出台《海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加强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佛教活动场所调研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十项工作内容。

  朱洪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化认识,把握好做好民宗工作的形势和背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领导对民族工作一系列批示、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从全局出发,谋划民宗工作。二是要树立守土有责意识。要加强学习,特别是专业性强、指导性强的业务知识学习;要突出重点,开展工作须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方案;要狠抓落实,树立责任意识,开展工作须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层层下压力,级级抓落实。三是要重视调查研究。开展调查研究有助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调研人员要灵活运用多种方法,统筹协调其他部门,通过‘学中做,做中学”,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各级民宗干部要以“三个特别”作为标准,严格律己、宽以待人、团结同志、互帮互助。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为加强工作交流,会议选择海口、万宁、琼中、保亭4市县进行发言,总结工作经验,突出工作亮点。会议通报表彰2015年度全省民宗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国家民委为我省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

  (经发处赵浩)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