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深入学习党章 强化党员意识

  • 发布日期:2018-10-25 08:40
  • 来源:

  56日上午,根据省民宗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黄明荣、杜一戎、黎才旺等委党组成员,王艳副巡视员及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组书记朱洪武主持。 

  会上,由朱洪武书记引领大家逐章逐条深入研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党章是党的十八大进行修正的,于201211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由总纲和11个章节构成。新党章把党的十七大以来建设实践发展的新成果、新认识、新要求充实到党章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中。在党章中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道写入党章;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并作出阐述;坚持改革开放,是我们的强国之路。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新党章的总纲部分阐明了我们党的性质及崇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明确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黄明荣主任在会上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重温党章,感触很深。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中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党章党规。党章对党员的义务、权力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光荣,一定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工作,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是严格的,从“三严三实”到“两学一做”,都要求每一名党员要模范遵守党章、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高。 

  朱洪武书记强调,今天的专题学习,我们重点学习了党章。党章是建党、管党、治党的根本大法和总章程。我党成立至今已有95年,先后制定了1个党纲、16个党章、一个党章修正案,基本每次党代会都对党章作了修正,这说明党中央对党章的高度重视,与时俱进。对深入学习党章,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学习党章,做到知行合一。这个月内,各支部要深入开展一次学习研讨党章;二是尊崇党章,敬畏党章。党章是每个党员心中一盏明灯,要把党章作为党员党性修养的最高目标,指导我们前进的方向。党章也是每个党员脚下的一根栏杆,作为党员的最高行为规范,规范管束我们的言行举止;三是遵守党章,树立党章意识;四是维护党章,把党章的要求和规定全面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的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言行举止中。要敢于同诋毁、违反党章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同时,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了三点要求,由组织人事处和机关党委共同推进,最重要是各支部要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创新方式,让专题学习“活”起来。学习方式要灵活,如开展手抄党章活动就是很好的学习创新方式,各个支部可以从各方面开展,使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二是落实责任,让基层组织“强”起来。要落实到支部,认真研究、思考,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好学习教育。三是强化担当,让每个党员“动”起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组织动员每一位党员认真去学,扎实地去做。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中心政治任务,要抓出成效,推进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 

  会上其他党组成员也围绕主题谈了各自学习体会。 

  (办公室  陈国梁)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