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东方:启动黎族医药专题调研 助推民族医药事业发展

  • 发布日期:2023-03-17 11:23
  • 来源:

根据海南省人大常委会 2023 年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和民族宗教工委年度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会民宗工委拟于今年 3-5月组织开展全省黎医黎药体系建设的专题调研。为配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协助开展黎医黎药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同时,为深入贯彻《中医药法》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海南本土医药,推动本土医药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连日来,东方市民族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黎族医药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与卫健委等各部门对接了解、查阅相关资料以及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符进京黎族医药传承工作室和东方市黎族医药学会。符进京黎族医药传承工作室和东方市黎族医药学会负责人一一汇报了工作室在黎医药传承发展工作情况、治疗的案例、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汇报后,调研组就工作室存在的现状及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议。

通过调研,厘清全市黎医药资源的医药、文化、实用、经济等价值,了解黎医药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影响,为后续东方的黎医药传承保护发展工作夯实基础。

据悉,下一步,东方市民族事务局将加强与各级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继续跟踪、指导、推动东方黎族医药传承发展工作,不断推进民族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东方市民族事务局 殷俊花)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