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学习党的二十大,建功自贸港”知识竞赛活动圆满举办

  • 发布日期:2022-11-17 19:09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走深走实,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本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积极投身到推动海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中,在各自的岗位中建功立业。2022年11月17日上午,省民宗委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建功自贸港”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活动由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同志主持,由委机关各处室、省民族研究所党支部组成的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的内容主要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省第八次党代会、海南自由贸易港等方面的知识,分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等环节,最后以各队得分的高低决出比赛名次。

在抢答题环节,各队队员采用踢毽子、掷飞镖的方式获得答题权,通过互动游戏不断地将比赛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各队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合作、配合默契,展现了过硬的理论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进机关”的成效。经过激烈角逐,竞赛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证书。

邹其国同志在活动中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带动了全委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等方面知识的热情,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党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积极贡献。(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王睿)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