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琼中县便文村“山中有稻”丰收啦

  • 发布日期:2022-11-11 17:14
  • 来源:

2022年11月8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与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干部、党员、志愿者到便文村村集体种植山兰地收割山兰稻谷。丰收的喜悦之情,在勤劳而淳朴的群众不自觉上扬的嘴角中,在他们甜美的丰收黎族民族歌歌声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收割结束后,他们挑回沉甸甸的山兰稻穗一路上齐声欢呼丰收啦!

近年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和粮食生产、粮食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紧紧围绕着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大力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粮食生产,以打造“山兰稻+蔬菜”轮种模式,壮大产业基础,实现“一水多用、一田多收”,提高山兰稻种植亩均效益,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通过此次活动,共完成了村集体46亩山兰稻收割,进一步增进了干群关系,增强了村党支部凝聚力,提高了党员服务意识,同时也让山兰稻这古老的旱稻品种助力乡村振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徐世明)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