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召开“下企业服务”工作文件学习会 提升下企干部服务能力

  • 发布日期:2022-10-25 17:07
  • 来源:

为扎实推进“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工作,提升省民宗委下企干部服务能力,10月18日上午,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组织召开“下企业服务”工作文件学习会,传达今年我委第28次党组会议精神,组织下企干部深入学习我省助企纾困的有关政策措施,对下一步助企纾困工作提出要求。

黎梁东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在党组会上对我委下企干部做好服务工作的指示,强调我省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省写好0801抗疫工作后半篇文章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助企纾困关系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下企干部要深入基层,摸准实情,帮助企业实实在在解决困难。要加强学习有关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惠企政策,同时也要区分好什么事能办,什么事不能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勿扰,不给企业添乱,切实提高助企纾困的工作能力。

按照邹其国主任的要求,黎梁东副主任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和委党组会审议通过的《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落实“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工作方案》后,黎梁东副主任结合我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就如何提高下企干部助企纾困能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握到位。要熟悉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指导企业正确落实应享尽享的优惠政策;要清楚我省助企纾困的行动目标、服务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明确下企业服务的工作职责,既要做到“应帮尽帮”,又不能“包揽代替”,区分好什么事能办,什么事不能办。

二是下沉到位。要深入实际了解企业困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要按照党组会“脱产不脱岗”工作要求,心无旁鹜、全身心投入到助企纾困工作去。大家一定要不负使命,做到人在企业、心在企业、服务在企业。

三是服务到位。要突出助企纾困的工作重点,紧紧抓住稳增长稳市场主体这个关键,指导帮助企业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打通政策落实和涉企服务“最后一米”,指导企业优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做到“企业有需要,服务在身边”,努力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我省助企纾困行动的初衷、实效、魅力,提振他们的发展信心,在全省轰轰烈烈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工作中留下省民宗委浓墨重彩的一笔。(省民宗委人事处 王誉霖)

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组织召开“下企业服务”工作文件学习会

省民宗委组织下企业干部深入学习我省助企纾困相关政策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