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抗击疫情,万宁民族事务局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2-09-22 16:18
  • 来源:

8月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万宁市民族事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闻令而动,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开展防疫工作,争分夺秒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书写出精彩的篇章,以实际行动诠释“民族守护”。

一、包村抗疫,尽显担当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使命担当。接到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派遣包村抗疫的紧急通知后,我局迅速组建党员干部为骨干的“防疫”人员,在通知下达半小时内,局长蔡笃浩亲自带队奔赴高风险区万城镇水边村参加疫情防控,准时到达指定位置,立即扛起防疫岗位职责使命。

在水边村,局工作组根据市委关于有关防控工作的要求,一是立即对水边村进行静态管理,在主要交通要道设卡,派人24小时值守。二是配合医疗队迅速对3名阳性病人进行转移救治。三是第一时间对22名密接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四是组织人员对所有村民进行核酸筛查。五是组织志愿者保障村民生活物资供应。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后,水边村很快阻断传播源,在不到10天时间内社会面全部清零。在水边村的22天里,广大民族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全天候守在村里,尽显民族干部担当。

二、管控小区,主动作为

面对疫情,为确保我局小区干部职工安全,我局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静态管理,马上安排人员在小区门口设卡管控,24小时值守,足不出户。在本轮疫情,我局小区成为最安全小区,充分彰显我局的担当作为。

三、志愿服务,毫无退缩

本轮疫情袭来,市委向各机关单位招募志愿者服务队,我局干部职工迅速响应,马上聚结人员,由副局长陈文带队,深入兴隆区、东澳镇支援抗疫工作。在20多天里,我局志愿者协助当地干部群众做好核酸采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静态管控等,勇往直前,毫无退缩,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本次抗疫阻击战中,市民族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出战,他们默默付出、主动担当、任劳任怨、辛勤耕耘,从严从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上践行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闪耀着万宁民族干部平凡却耀眼的光芒。即使身在不同的防控岗位,承担不同的抗疫职责,但他们怀揣同样的初心和使命,默默地奉献着不可或缺的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万宁市民族事务局 翁东雄)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