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轻装上阵,负重前行——省民宗委志愿者蔡林杉同志抗疫事迹

  • 发布日期:2022-09-20 15:42
  •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海南疫情,在抗疫集结号吹响以后,在省民宗委跟班学习的海南省民族研究所青年干部蔡林杉同志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成为省民宗委第三批抗疫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自8月12日接到出发指令,蔡林杉同志当日背起行囊,与同事们火速集结在统一乘车点,跟随省直抗疫志愿服务队勇往直前,共同赶赴三亚开展抗疫支援。8月13日上午,省民宗委第三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徒步,从酒店前往吉阳区月川社区报到。从此,蔡林杉同志在月川社区正式开启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轻装上阵,用心用情做好接线服务工作。前期,蔡林杉同志在月川社区居委会主要负责担任接线员,即对接社区居民生活物资的线上采购,并提供相应的社区跑腿服务,以及倾听群众诉求、登记信息、答疑解惑等工作。

“我当时在想,怎么样才能尽可能解答居民们的疑惑,因为大家的实际情况不一样,也会有不同的诉求。还有,我该向谁汇报情况,因为这些信息很重要,必须及时反馈才会得到妥善处理。以及,个人信息登记中的地址该如何尽可能得做到精准……”

刚开始,蔡林杉同志初到社区开展工作,因人生地不熟,并不是很熟练接线员的工作任务,如信息登记时也会因为不熟悉居民地址而迟疑,必要时需咨询社区工作人员才能做出有关答复等;有时候接线时间过长,嗓子沙哑也仍在坚持应答。不过,面对这样的那样的工作困难,蔡林杉同志一方面主动请教熟悉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积极利用休息时间,把在工作中遇见的实际困难、居民们提出的不同问题做了归纳整理,并在实际工作中把相关的操作步骤尽可能的梳理清楚,努力做到对各项业务工作熟记于心,以专业的沟通协调服务水平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困难。

服从安排,严谨细致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在后期,社区根据实际情况调动了抗疫岗位,蔡林杉同志服从安排,与社区医疗物资组全体成员分工协作。这是一项考验体力的抗疫任务,但是她说“每一项抗疫任务都有它的存在价值和现实意义,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完成并把它做好。只有这样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才能得到有效控制而尽快结束”。

在转岗之后的每一天,蔡林杉同志与社区医疗物资组成员根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需求分发医疗物资和登记台账;闲暇之余整理补充所需的医疗物资、打扫物资组卫生、做好临时所需或备好第二天核酸检测的试管贴标等工作,确保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医疗物资需求,保质保量为防疫防控守好物资保障线。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抗疫一线过中秋佳节,尝月饼,赏明月,这是我一次难忘的回忆。”抗疫时艰,蔡林杉同志以饱满工作热情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积极配合社区的分工安排,认认真真地完成交代的抗疫任务。其在抗疫岗位上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的良好表现,充分展现了省民族工作系统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作风,传承弘扬了青年干部忠诚担当、尽责履职的奉献精神。(省民宗委人事处 周晓春)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