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保亭:生态搬迁搬出幸福新生活

  • 发布日期:2022-09-22 15:25
  • 来源:

9月16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水贤、什东村小组68户农户完成生态搬迁,搬进新家,圆了安居梦,过上新生活。

走进什玲镇水贤、什东村小组生态搬迁安置区,一栋栋富有民族特色的两层小楼整齐排列,宽阔平坦的街道、郁郁葱葱的绿植、精致整洁的农家小院,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抄寨村委会水贤村小组村民卓锦香正和女儿一起忙着收拾新家,铺床、扫地、整理衣柜,母女两人忙得不亦乐乎。

谈起生态搬迁,什东村小组村民梁弟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之前住在山里,去趟镇上要20多公里,教育、医疗都很不便,现在搬到了镇上的安置区,政府不仅给分了房,还给分了土地、铺面,并给予相应的生态补偿,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改善。

从搬出深山,到开启新生活,保亭始终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生态搬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把生态搬迁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村民们搬得出、住得好、能致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王晓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