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疫”往无前见担当,逆行出征显忠诚——省民宗委志愿者陈树静同志抗疫事迹材料

  • 发布日期:2022-09-16 11:06
  • 来源:

海南疫情暴发以来,省民宗委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连续派出6批抗疫志愿服务队分赴三亚、陵水、儋州、琼海的社区、农村、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省民宗委人事处四级主任科员陈树静同志就是其中一名典型代表。作为省民宗委第三批抗疫志愿服务队的一员,陈树静同志到三亚市吉阳区月川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以来,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与其他队员一道全力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和社区居委会开展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筹备、疫情相关数据信息收集汇总、集中治疗(隔离)返回人员的接收管理等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报名前往三亚抗疫最前线

作为8月1日刚从市县调到省民宗委工作的新同志,在得知委里要组织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抗疫的消息后,陈树静同志踊跃报名、主动请缨,成为第三批赴三亚支援抗疫志愿服务队员。陈树静同志的家人都住在距离海口较远的琼中,家里还有体弱多病的老母亲和两个小孩(一个2岁多、一个才5个多月),全靠妻子一个人照顾。按说,这个时期家里正是最需要陈树静同志这个“顶梁柱”的时候,但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当前,容不得半点犹豫,所以8月12日,陈树静同志来不及与家人道别后,就义无反顾直接从工作地随队前往三亚了。“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快点回来带我去玩滑滑梯”“好,爸爸在工作,等爸爸回家带小米去玩滑滑梯哦,小米在家要乖哦”“妈妈,爸爸在工作,等爸爸回来就带我去玩滑滑梯”“三亚很危险,你要做好防护啊”“放心吧,现在大家防护都很有经验了”……在三亚抗疫期间陈树静同志每天晚上都会通过视频与陪家人聊天、安抚家人。

精力旺、善作为,积极向社区居委会“揽活干”

“我们来这里就是干活的,我不挑活,您有啥都可以随时安排给我们做。”这是陈树静同志与月川社区居委会干部沟通工作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由于陈树静同志此前曾有10多年在市县“两办”、农业部门和乡镇政府等基层单位工作的经历,比较容易适应高强度的抗疫工作,也善于与基层干部群众沟通协作,可以说属于“全能型”队员。到月川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以来,陈树静同志每天都不知疲倦、夜以继日地投身抗疫行动中,上午配合医护人员到居民区上门采集核酸信息,下午在居委会办公室负责汇总统计阳性人员汇总表、阳性密接人员汇总表、阳性及其密接人员转运情况汇总表等疫情防控相关数据信息,晚上自觉加班收集整理阳性及其密接人员转运信息,协助社区干部做好人员转运和返回人员接收管理等工作。截止9月10日,陈树静同志已累计协助社区居委会采集核酸信息2353人次,汇总报送各类数据信息表格50多份,完成试管贴标超1万管,分发防疫物资2000余件(套),接听热线电话100多人次,接收集中治疗(隔离)返回人员3000多人,编发抗疫工作简报9篇。

讲科学、克恐惧,以科学严谨态度与病毒斗争到底

做好个人防护不只是保证自身安全的个人问题,也是每一名抗疫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前提。为尽量降低个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陈树静同志自觉反复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个人防护指导》等个人防护相关知识的学习,并不厌其烦地向同行队员、合作开展工作的社区干部以及社区居民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带动大家科学防护、科学抗疫。

“说实话,今早得知自己检测的居民中有阳性病例时,我心里还是感到有些害怕的,但一想,还有那么多的当地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也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且自己作为一名有13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就越发觉得自己不应有任何理由惧怕病毒、惧怕风险。”8月16日下午,陈树静同志从核酸信息采集系统首次发现阳性病例向领队汇报时说道。害怕风险是每个人的正常心理表现,但陈树静同志能够坚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克服恐惧心理,全力以赴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英勇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风貌。

(省民宗委人事处 周晓春)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