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勇当抗疫志愿先锋 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省民宗委志愿者服务队一线抗疫纪实(8月11日)

  • 发布日期:2022-08-12 11:01
  •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海南疫情暴发以来,省民宗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火速抽调一批中青年党员、干部组建了两支志愿服务队,分赴三亚、陵水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两支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闻令而动,坚持以冲锋姿势战斗在一线协助开展体温检测、酒精消毒、搭建帐篷、摆放桌椅、维持秩序、分拣物资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8月10日早晨7点,我委支援三亚抗疫志愿服务队全体4名队员在光明社区(封控小区)协助开展搭建帐篷、搬运物资、消毒周边、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等工作。

8月10日下午17点,我委支援陵水抗疫志愿服务队还未到驻地就先行到陵水县隔离点开展卫生清洁工作,结束工作回到提蒙乡驻地已是晚上21点多。

2022年8月11日早晨6点半,我委支援三亚抗疫志愿服务队4名队员便到指定地点集合,与医护人员组成入户核酸采集小组,深入海汽小区、永宏花园、农业银行三亚支行、三亚市水务局等高风险区入户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尽管入户核酸采集工作十分艰苦,但志愿服务队员不惧艰辛,始终保持饱满工作热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349人的核酸采集任务。

8月11日一早,我委支援陵水抗疫志愿服务队领队苏良飞同志牵头组织4家省直机关单位抗疫志愿服务队18名党员队员,召开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成立了支援提蒙乡抗疫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并选举产生了由苏良飞同志任支部书记的支部班子。按照提蒙乡政府的统一安排和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要求,将由我委抗疫志愿服务队3名队员负责提蒙乡唯一中风险区域远景村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委抗疫志愿服务队3名队员在提蒙乡唯一中风险区域远景村,协助当地工作组开展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入户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省民宗委抗疫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表示,只要疫情一日不退,他们将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不灭疫魔不松劲,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在行动上,充分展现了我省民族工作系统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实干担当精神。(省民宗委人事处 李世涛 陈树静 黄康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