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东方市举办“深山集市·光耀东方”非遗文创产品展

  • 发布日期:2022-08-05 10:25
  • 来源:

近日,由东方市与依文·中国手工坊联合打造的民族美学文化盛典—“深山集市·光耀东方”非遗文创产品展在东方市万达广场开集。这场持续14天的沉浸式展销,将更好地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为东方黎锦产业赋能。

在非遗文创产品展现场,展厅内展出了包包、扇子、玩偶等黎锦文创产品;展厅外,织娘们席地而坐、穿针引线,竞相展示黎锦手工技艺,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神奇魅力。“深山集市·光耀东方”非遗文创产品展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有效衔接,有利于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诠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在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的同时,创造更深层次的文化消费体验;同时为黎锦产业赋能,实现黎锦从“文化”到“产业”的蜕变,让这项亟待被保护的国家级非遗技艺能够有效链接市场,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东方市民族事务局 汤应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