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专题调研组赴东方开展加快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周边地区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7-27 11:21
  • 来源:

2022年7月20日-7月21日,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率专题调研组一行赴东方市开展加快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周边地区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调研。

专题调研组与东方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旅文局、民族事务局等单位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东方市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使用效益,因地制宜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把民族地区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随后,专题调研组考察了三家镇鳄鱼小镇鳄鱼养殖产业、大田镇乐妹村特色村寨建设及兰花产业、东河镇南浪村特色村寨保护等情况。黎梁东副主任表示,此次调研是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七届省委常委第243次(扩大)会议和八届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我省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周边地区和民族地区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实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东方市“一村一品”特色鳄鱼小镇以“社交新零售+生态农业”的发展模式带动当地及周边村庄发展村集体经济,在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很好的示范;大田镇乐妹村以“政府+高校+合作社+党支部+农户”模式,依托海南大学定点帮扶人才优势和科技支撑,推动特色村寨建设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乐妹·兰花品牌价值初见成效,有力促进村集体和当地群众增收,可进一步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此外,调研组还对东河镇南浪村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充分利用俄贤岭等生态旅游资源进行产业规划等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考察三家镇鳄鱼小镇鳄鱼养殖产业

调研组考察大田镇乐妹村兰花产业

东方市副市长符艳丽,民族事务局局长符军、办公室主任汤应孙陪同调研。

(经济科技发展处 唐娴)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