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保亭《甘工鸟》原创民族舞剧成功上演

  • 发布日期:2022-06-22 10:44
  • 来源:

甘工传奇,千古绝唱。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甘工鸟》历时2年多的升级改版,于2022年6月18日晚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影剧院开演。此次首演特邀了相关单位领导、企业代表、非遗传承人等领导嘉宾到场观剧,征求修改意见、完善舞剧内容,力求后续给群众最佳的观看体验。

据了解,主创团队保亭县民族歌舞团于2019年开始,深入黎族村落实地采风、收集素材,走访广州、海口、白沙、五指山、三亚、保亭等地从事黎族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经过历时两年多的创作、编排、反复推敲和打磨,最终决定将该剧重新搬上舞台。改编后的《甘工鸟》舞剧从故事选材、剧本创作到编排导演全部由保亭本土团队——保亭县民族歌舞团完成。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坚持以民族文化为根源,充分融入保亭本地黎族文化元素,并在舞剧的音乐、舞美、服饰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创作、编排和升华,更凸显保亭的文化特色、底蕴内涵及艺术水平。

据悉,保亭县致力于将该剧打造为具有本土民族文化特色的文化演艺品牌,并将以该剧为抓手,大力发展夜间演艺市场,带动城市夜间经济发展,推进旅游文化消费升级。接下来,《甘工鸟》舞剧将会根据本次首演征集的意见进行完善,预计将于嬉水节面向群众开放演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王晓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