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坚定信念跟党走 凝聚奋进新征程

  • 发布日期:2021-08-24 20:23
  • 来源:

坚定信念跟党走 凝聚奋进新征程

——海南省民宗委组建“双语”宣讲团赴民族地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组建民族“双语”宣讲团赴民族地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8月17日至20日,省民宗委委派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率第一组宣讲团,二级巡视员王艳率第二组宣讲团分赴儋州、万宁、东方、五指山、乐东、陵水、昌江、保亭、琼中等地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第一组宣讲团先后深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平镇新民村、五指山市南圣镇牙南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排寮村、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提蒙小南平村、万宁市北大镇山牛田村。宣讲团成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海南实际,向村民讲述琼崖革命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伟大征程,回顾“山不藏人,人藏人”的感人故事,重温黎族领袖王国兴、苗族部落首领陈日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黎族、苗族群众英勇抗战、翻身求解放的艰苦历程。宣讲结束时,宣讲团期望当地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当地群众都认为此次活动很有特色,授课人全程用海南话和海南苗语方言宣讲,听起来很亲切,很有感染力,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共产党让他们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小日子经营得更好。


    第二组宣讲团分赴儋州市大成镇公司村、东方市大田镇月大村、乐东黎族自治县志仲镇望老村、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保突村,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第二组宣讲团成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讲起,详细阐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运用生动例子和详细数据阐明党对民族地区实施一系列富民惠民政策使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少数民族同胞过上好日子。每次宣讲结束时,宣讲团成员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互动,通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深切感恩之情。


与此同时,海南省民宗委宣讲团深入黎村苗寨,走访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向当地村镇干部询问“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乡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宣讲活动精神情况,向基层干部群众了解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广泛听取、认真收集村民意见建议,与当地政府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



万宁市市长周高明、五指山市市长陈国梁、陵水黎族自治县县长罗桦、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长王惠仙、相关市县分管民族事务工作负责人及民族乡镇负责人参与宣讲活动。

(省民宗委 邓文才 赵浩 韦公宁)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