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钢集团召开2021年少数民族干部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06-07 16:47
  • 来源:

5月27日,海钢集团在昌江总部召开2021年少数民族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相互交流思想,征求意见建议。这是公司重组改制以来首次召开少数民族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周湘平主持,党委副书记章云龙出席。

周湘平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关于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和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的讲话精神。她表示,海钢集团是一个大家庭、大熔炉,有来自黎族、蒙古族、苗族、回族、壮族等多个民族的干部职工30多人,约占职工总数的10%。公司一贯重视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在人才招聘、干部任用上对少数民族干部一视同仁,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干部结构不断优化。少数民族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积极奉献,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公司地处少数民族聚居区,各级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尊重各民族习俗习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承好本民族文化,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与会人员纷纷感谢公司对少数民族干部的重视和关心,简要介绍了各自民族的习俗习惯,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黎族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冯小书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公司加强与当地少数民族村的结对帮扶和交流互动,组织专业力量对民族村的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指导。蒙古族干部唐玉春建议,公司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帮扶力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族、回族、苗族等民族干部还就加强少数民族干部教育培训、开展民俗文化活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文、图/田雪凝)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