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2-29 15:24
  • 来源:

按照海南省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为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2020年12月29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办公室、人事处、政策法规监督处、经济科技发展处、文化教育宣传处、省民族研究所6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分别总结各支部2020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和突出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分别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为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邹其国就进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抓好党建是党支部书记的最大政绩要求。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这一要求,增强工作自觉性,坚决防止把抓党建与抓业务工作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的错误做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正确政绩观,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保障我委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

二是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按照《海南省直属机关党支部工作标准(试行)》要求,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切入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工作指导、学习交流、督查考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三是要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意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以党建创新促进业务发展,切实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南民族工作新局面。

四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党员队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要求,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推动我委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省民族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委抓党建工作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民主测评。

(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段碧文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