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领导到省民族研究所调研

  • 发布日期:2020-11-13 16:37
  • 来源:

根据省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11月1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一行7人,在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国奇陪同下,到省民族研究所开展调研,与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座谈。

调研组一行到省民族研究所服饰展示大厅,认真了解黎族服饰历史和独特的艺术风格,了解黎族纺、织、染、绣四大工艺的传承,了解黎族服饰文化的抢救、保护、继承和发展的情况。

座谈会上,省民族研究所所长黄友贤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和发展方向,汇报了近期的研究成果、存在问题以及“一所两地”办公模式的设想与思路等。

座谈会上,刘耿副部长和邹其国主任认真听取了省民族研究所的介绍和汇报。邹其国主任肯定了省民族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并对“一所两地”办公模式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擦亮民族科研品牌,发挥省民族研究所的优势,完善“一所两地”办公模式,聚焦主业,创造新业绩。二是以“一所两地”为契机,做好前沿政策理研究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智囊智库的作用,为做好民族工作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三是要在创新上发力,既注重学科建设也要加强智库建设,要在实际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深挖海南省民族文化资源,加强成果转化应用。四是加大团队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提升研究能力和科研水平,把工作做好做实。

刘耿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形势下,省民族研究所要把握好新的机遇,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认真开展研究工作。他强调,一要明确省民族研究所的定位,发挥智库作用,思考如何在自由贸易港背景下防范化解风险,加强民族团结,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等方面加强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二是促进科研成果应用转化,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三是稳妥推进“一所两地”工作,在管理制度上,要有所创新,组织科研人员到内地去考察学习,扩大视野,把好事办好。

(海南省民族研究所 容炜俊)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