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五指山市毛道乡毛道村举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揭牌仪式

  • 发布日期:2020-11-17 10:12
  • 来源:

11月12日下午,五指山市毛道乡毛道村举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揭牌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国奇出席授(揭)牌仪式,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及五指山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该市五指山市人民法院、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毛阳镇毛兴村村委会、毛道乡毛道村村委会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刘耿副部长和毛道村支部书记共同为毛道村揭牌

揭牌仪式上,黄国奇宣读了《关于命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并向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各族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国奇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持续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在各民族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大限度团结依靠各族群众,使每个民族、每个公民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共享祖国繁荣发展的成果。五指山市各民族同胞要互相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促进全市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谱写新时代五指山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刘耿在致辞中表示,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过程中,毛道村把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成为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村庄的鲜活范例。希望毛道村切实发挥民族团结进步和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作用,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

近年来,该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民族地区各项社会事业得到了全面发展,巩固和发展了全市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五指山市在自贸港建设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揭牌仪式后,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及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毛道村合亩制民族展览馆等地考察调研,体验了黎族民俗文化并聆听了当地原生态的民族歌曲演唱。调研组对我市在民族团结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