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委在省政府国兴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检查评比中位列第五名

  • 发布日期:2020-11-24 11:04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文件精神要求,积极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党组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机制,强化认识,加强组织,责任到人,措施落地有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近期,在省政府国兴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检查评比中,我委位列第五名,得到了检查组的好评


一、提高认识,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看似事小,但意义重大,既是践行“民生环保”的具体举措,体现着人们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与责任担当,彰显着一个国家的精神文明水平。为了让每一位干部职工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体会到自身作为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我委采取发放《办公室垃圾分类指南》等相关资料、在垃圾投放点张贴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引导每一位干部职工积极承担责任等措施,并在单位内部询问职工意见建议,做好前期问题反馈,促进全员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确保知行合一,认真落实。


二、加强组织,开展专项宣传讲座

考虑到生活垃圾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为提升全员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执行落实能力,我委于11月2日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讲座。该次专项宣传讲座从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分类的标准及方法、后续收运及处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通过开展专项宣传讲座,我委全员进一步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内涵,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垃圾投放准确率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垃圾源头减量,保障了源头分类质量,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三、坚持督导,巩固垃圾分类成效

我委建立巡查工作机制,由联络员与督导员联合巡查,并将其他人不规范投放在一楼西梯口的餐盒剩物送到茶水间分类投放;做到重点时段巡查常态化,在垃圾投放高峰期,巡查指导干部职工将垃圾正确投放;对标对表做好后续总结改进工作,根据投放巡查记录表,查漏补缺,不断完善,以实现垃圾分类工作不留死角。

下一步,委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为海南省早日建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做出贡献。

(省民宗委办公室李绍华 李姿谕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