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家民委郭卫平副主任一行到海南调研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

  • 发布日期:2020-10-16 23:37
  • 来源:


海南筹备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座谈会现场


郭卫平副主任出席海南筹备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座谈会现场


苻彩香副省长出席海南筹备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座谈会现场


    2020年10月12日至15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率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考察调研组来琼,就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10月13日上午,在海南省政府办公大楼11楼常务会议室召开海南筹备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座谈会。会上,首先听取了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汇报海南省筹备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关工作情况,接着与会同志围绕筹备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苻彩香副省长谈到,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海南举办,这是海南省历史上首次承办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赛事。承办好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既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省的一项重大而光荣的任务,也是展示海南、宣传海南、发展海南的一次难得的机遇。

苻彩香副省长强调,省委、省政府对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筹备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有关部门扎实有序地开展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在国家民委和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海南将全力以赴,竭尽全力做好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把2023年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办出海南特色,办成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进一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郭卫平副主任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筹备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运动会组织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科学、顺畅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选派精兵强将参与筹备工作;二是要加强研究策划,做好顶层设计。在总结以往运动会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深入研究、科学筹划体现国家站位和海南特色的总体方案,把握好重要工作和赛事活动的时间节点,制定各项活动的工作方案和预案;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织管理办法》,建立主承办单位联络员沟通机制,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筹办工作。四是要统筹新闻宣传,助力民族团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提前谋划,加强策划,整合资源,注重实效,为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卫平一行到三亚现场调研运动场馆、活动场所、接待设施等,指导我省做好运动会筹备工作。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成员,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座谈、调研。

实地调研现场


实地调研现场

(海南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 黄冬青)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