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做新型农民!全省100名少数民族农民参加电商技能培训班,学做带货网红!

  • 发布日期:2020-10-12 16:29
  • 来源:


10日上午,2020年全省少数民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村视频电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海口举行,全省100名少数民族农民将参加本次电商技能培训。
据了解,培训时间为10月9日至18日,主要聚焦农村电商、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需求,以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大户为重点,主要教授自贸港形势下的农村电商、直播销售技巧、短视频创意编剧和运营技巧、角色设计导演、拍摄技术、服装与化装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经济科发展处副处长周斌介绍,这次培训是省民宗委与省农业农村厅,经过精心准备,联合举办的全省少数民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村视频电商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新型的高素质少数民族农民,以适应海南新时代民族地区农村农业现代化需要,进一步推动海南民族地区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铸牢海南各族同胞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海南省农民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全国第一个农村农民电商班,目前已举办了第3期培训班,参训农民累计达300人,培训效果良好,孵化出了黎锦姑娘张朝瑛、山栏酒王子朱晓保、鱼胶食品渔娘哩哩、绿橙姐钟海欧等带货农民网红学员。

这次培训班经过省农业农村厅、省民宗委和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选择等都进行了周密安排,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天,每天晚上都安排了学习、实习课程,内容很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班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培训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结束后,中心将择期组织相关专家,对学员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工作。



    

据悉,此次培训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办,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和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承办。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