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0年海南省黎族医药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 发布日期:2020-09-23 09:53
  • 来源:

9月22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黎族医药培训班在海口开班。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邹其国的委托,符秀容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齐虹霞、省中医药黎族医药门诊部主任钟捷东和海南南海健康产业院院长曾渝一同出席开班仪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文化教育宣传处副处长黄冬青主持开班仪式。

符秀容副主任指出,黎族同胞在同疾病的斗争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逐渐形成独特而灿烂的黎族医药文化,成为我国民族传统医药宝库的一枝奇葩,是黎族个性悠久历史文化的骄傲,更是海南民族医药的宝贵财富。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挖掘、抢救、保护黎族医药事业的发展,海南各界黎医黎药专家也坚持把传承和弘扬民族医药为己任,先后发明了内服、外敷、蒸熏、捻痧、配药等独特疗法,对毒蛇咬伤、外伤骨折、伤寒以及传染病、妇科等疑难疾病有显著的疗效,许多医疗验方还被广泛采用,并被列入国家中医药宝典。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班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海南本土医药,推动黎族医药发展,开发黎族医药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杂症的独特治疗价值,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符秀容副主任强调,一是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希望参训学员要倍加珍视,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要注重交流探讨,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把所学内容和平常工作结合起来,相互探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有海南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地中海贫血的遗传咨询和孕前预防、黎族医药概述、海南黎药资源研究与创新利用、南药与林下经济等。培训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参训学员到南药产业园现场实践教学,以促时学践相结合。

这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县近50名学员,参训学员有从事中医药工作者、黎族医药医护人员、黎族民间医药传承人,还有分管地中海贫血工作的部分同志等。

(文化教育宣传处 石雅贞)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