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0年三亚市黎族苗族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培训正式开班

  • 发布日期:2020-07-01 09:43
  • 来源:


为深入落实《海南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挖掘、弘扬和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少数民族传统技艺创新发展。6月26日上午,由三亚市民族事务局主办的2020年黎族苗族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培训(黎族织锦培训班)在崖州区南山一村黎族文化培训基地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黎族织锦、黎族制陶、苗族刺绣、黎族民歌、苗族民歌等五个部分。率先开班的黎族织锦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黎族传统纺染织绣代表性传承人符西利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共为期5天,培训学员约30名,培训课程包括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知识、黎族织锦技艺和黎锦手工艺旅游产品开发设计等内容。 
本次黎族织锦培训班旨在使学员们在对本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和在掌握原有的民族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开阔视野、创新思维,结合旅游特色工艺品和现代制作技艺,不断提高黎锦技艺水平。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的同时,为少数民族群众扩宽就业和创收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三亚市民族事务局 朱日亮)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