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0-07-23 16:42
  • 来源:


7月23日海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做出重要指示》、《韩正副总理5月31日主持召开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的会议精神》、《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专题开展研讨,胡莲、李想两位同志作了研讨发言。



结合本次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邹其国谈三点意见。

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委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及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委定点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征程不可或缺的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我委定点帮扶村——草南村、南坵村的脱贫攻坚,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草南村、南坵村的脱贫解困工作,不让一个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掉队,以实际成效积极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委党员干部应当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以“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使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脚踏实地,狠抓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教育、文化、干部人才、特色村寨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立足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应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民族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我省民族工作新局面,以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符秀容,二级巡视员王三艳,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段碧文)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