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符秀容副主任到省中医院开展黎族医药工作调研

  • 发布日期:2020-07-03 15:25
  • 来源:


黎族医药是中国民族民间医药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黎族同胞千百年来与疾病作斗争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的珍贵财富。为抢救挖掘黎族医药,助力大健康产业振兴,加快民族中医药传承发展,近日,符秀容副主任带领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干部到省中医院开展调研。
    省民宗委高度重视省中医院黎族医药门诊筹建工作。符秀容副主任详细了解门诊建设进度情况,认真听取黎族医药传承工作室团队介绍黎医特色诊疗技术、黎药品种和养生功效,现场观看医护人员采用黎族药酒对患者进行颈椎康复治疗。她鼓励黎族医药传承工作室团队要保护好、发扬好黎族医药特色和优势,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看病就医。


正在筹建的黎族医药门诊


听取黎族医药传承工作室团队带头人钟捷东介绍工作室团队和黎族医药门诊筹建情况


了解黎药品种和养生功效


品尝苗族特色药茶,功效很多,味道还不错


随后,调研组就推动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发展工作,与省中医院领导和专家开展座谈。省中医院卓进盛院长、罗和平副院长等参加座谈。


    卓进盛院长指出,省中医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医药传承发展工作,从门诊场地、技术支持、诊疗设备、医护人员等全方面支持成立黎族医药门诊。目前正积极推动卫健、药监、物价等部门加快审批工作,黎族医药门诊将于近期正式开业。
    罗和平副院长认为,在三级甲等医院开展黎族中医药是一项新内容、新路子,必须依法依规取得认证。建议多开展省内外交流,经常性举办民族中医药培训班,组织人员赴外省调研学习藏医藏药、壮医壮药、蒙医蒙药的工作经验。
    符秀容副主任高度评价了省中医院对黎族中医药传承发展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成效;建议省中医院提供一份需要协助解决问题的清单,省民宗委将主动联合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退役军人厅等部门共同推进做好相关工作,为海南民族医药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符秀容副主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民族医药工作发展的号召,提高对传承发展中医药,尤其是少数民族医药创新发展重要性的认识;要抢抓机遇,推进民族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应用和标准化建设,加强对机理、方剂、疗效等科学研究,提升防病治病水平,加快推进健康海南自贸港建设。


调研组就推动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发展工作,与省中医院领导和专家开展座谈

(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 刘杰)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