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陵水组织召开《陵水黎族自治县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6-19 18:08
  • 来源:

6月17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陈春梅在纪检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陵水黎族自治县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专题会议,研究编制工作和征求意见。县民族事务局、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旅文局等19个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从依据、基础条件、规划内容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陵水黎族自治县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县民族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就《陵水黎族自治县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进行补充说明。县发改委、资规局和乡镇等根据各自职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陈春梅指出,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是一项总体性、战略性工作,对于“十四五”期间该县民族工作具有方向性和指导性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工作,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确保规划符合实际,又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

就如何做好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工作,陈春梅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调整规划年限,与我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相同步;二是规划工作要把握好正确方向,要立足陵水实际,整体谋划全局,局部分类细说;三是规划内容涉及的产业项目要具有可操作性,多角度多方面掌握项目的具体情况,加强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可实施性。四是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加大对少数民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力度,将陵水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村寨村庄列入保护名录。五是编制的规划要图文并茂,增加适量的规划图,使规划更加直观清晰,一目了然。六是各相关单位要配合好规划编制单位,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的沟通协调,集思广益,共同协作,全力保障规划能够科学有效,切实编制出高质量的规划,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提供规划保障。


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陈沙沙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