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民宗委与海南广电集团座谈磋商合作事宜

  • 发布日期:2020-05-20 09:40
  • 来源:



海南省民宗委与海南广电集团座谈会现场


邹其国主任出席省民宗委与海南广电集团座谈会现场


符秀容副主任出席省民宗委与海南广电集团座谈会现场

5月19日下午,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与海南广电集团副总经理付志成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磋商交流,并提出合作建议。省民宗委副主任符秀容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南广电集团项目部常务副主任陈凡介绍了宣传合作的具体方案,希望双方依托各自的资源与平台优势,在宣传报道、制定专题、融媒体宣传、筹备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特色村寨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会同志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地讨论、沟通与交流。
    符秀容副主任谈到,一是充分发挥海南广电集团的优势,集中研究出1-2个的好项目,这样就避免因为面面俱到,而很难突出特色,做到富有深度、厚度;二是结合省民宗委的工作职责,侧重放在海南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等内容,方案中提到的个别项目,有些内容已超出省民宗委的职责范围;三是省民宗委今年开展的民族宣传工作,是去年9-10月做的预算,经省政府批准后,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目前,我省财政比较困难,去年没有做预算是很难开展。建议双方进一步沟通协调,结合省民宗委的实际,推出一批来自海南少数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生活鲜活、有分量、有深度的专题报道。
    海南广电集团副总经理付志成谈到,回去后将认真总结梳理与会同志的意见,组织人员认真研究,重新调整合作方案。广电集团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为推进海南民族事务发展做好服务。
    在听取大家意见后,邹其国主任表示,感谢省广电集团对民宗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了具体意见,希望围绕民宗委主要工作细化合作方案,进一步加强联糸,建立更为畅通的沟通机制,双方认真探讨聚焦1~2个主题,把我们委几个处室的业务工作涵盖在里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要继续以省民宗委之所需,电视总台之所长,继续探寻我们双方合作的共同点。
    邹其国主任强调,我们要落实好苻彩香副省长关于加大民族宣传工作力度,创新民族工作方式的要求,坚持每一项工作从始至终都要注重做好宣传,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要创新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避免宣传工作同质化。你们提出的方案内容,与省民宗委与海南日报成功合作开展的海南“民族团结一家亲”项目有着很多交叉类似。希望电视总台认真研究,创新思路,避免与海南“民族团结一家亲”项目同质化,共同探讨双方合作的前提。
    邹其国主任建议双方合作可以从以下2个方面来考虑。一是通过讲好海南少数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体现我们海南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双方要认真打磨和提炼出这一个主题。省民宗委面向全国征集“一部长篇小说、一个剧本、一篇报告文学、一首诗歌、一篇散文、一张相片、一首歌曲”等“七个一”优秀的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作品,就是从“长期打造海南民族文化工程、擦亮海南民族文化品牌、提升海南少数民族文化品质、塑造海南民族文化名片”的目标来考虑,希望把海南少数民族文化的“蓄水池做大,把鱼养多”,逐步将海南少数民族文化发扬光大。二是着重考虑“海南筹备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个主题,电视总台要认真探寻,长年打造宣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电视上播出介绍押加、射弩等内容,进一步扩大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宣传报道受众面。双方要拿出务实举措,集中从以上2个主题去挖掘、探寻、提炼,争取打造出成熟的精品合作项目。
    海南广电集团项目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省民宗委政策法规监督处、经济科技发展处、文化教育宣传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海南省民宗委与海南广电集团座谈会现场


海南省民宗委与海南广电集团座谈会现场


(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 黄冬青)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