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迎春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1-14 23:52
  • 来源:




1月14日下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迎春座谈会在海口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政府副省长苻彩香致辞,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作2019年全省民族工作报告。座谈会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耿主持。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省政府副省长苻彩香致辞


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作2019年全省民族工作报告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耿主持


会上,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王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主任肖山,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副校长陈彩英,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代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南陵水分校校长魏立功,脱贫致富农民代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平镇南坵村村民吴玉香,少数民族博士生代表、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南海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邓颖颖和文化艺术界代表、海口市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蒙麓光先后作交流发言。



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民族工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民族关系更加和谐,民族地区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事业持续改善,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全国民族团结大局,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就做好2020年全省民族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三是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四是要力促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加强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六是要勇于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风险。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依靠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的业绩迎接海南解放7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学萍、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符桂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符跃兰、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安彬,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厅级少数民族领导干部,部分市县和民族聚居镇负责同志,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吴娟)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