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民宗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1-04 13:49
  • 来源:

按照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为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新台阶,2020年1月3日,省民宗委党组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会上,办公室等5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分别总结了各支部2019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人事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进行书面述职。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分别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为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提出了意见。




随后,邹其国就进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落实抓好党建是党支部书记的最大政绩要求。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这一要求,增强工作自觉性,坚决防止把抓党建与抓业务工作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的错误做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正确政绩观,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保障我委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

二是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切入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工作指导、学习交流、督查考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三是要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每个党支部都要有党建活动创新范例,以党建创新促进业务发展,切实扛起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责任担当。

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党员队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敬畏党纪国法,从思想上绷紧严格自律这根弦。培养树立党员的制度意识、法律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促进我委模范政治机关建设。




本次会议由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主持,省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省民族研究所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委抓党建工作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民宗委机关党委  陈印娇)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