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陵水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

  • 发布日期:2019-12-03 12:35
  • 来源:



12月1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在提蒙乡沟尾村委会正式挂牌成立。沟尾村黎锦技艺传习所的挂牌,标志着陵水广大的黎锦爱好者对实地学习黎锦纺染织绣技术有了场所的保障。通过传习所聚集我县黎锦技艺传承人特长,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民族文化特色产业,以文化自信引领民族地区产业发展促脱贫,展现广大群众团结奋进、向往美好愿景的精神风貌。



挂牌仪式结束后,黎锦技艺传承者们现场秀起精湛的织锦技艺,带动了全民学习黎锦技艺的热情,增强了我县对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推动我县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

据悉,陵水现有58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其中4名为省级非遗传承人。下一步,陵水将按照文化扶贫计划和安排,对全县66个少数民族行政村挂牌成立“陵水黎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旨在培养非遗传承人,深入开发非遗产品,以文促商、以商补文,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党精准扶贫政策的关怀和温暖,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进一步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陵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  卓雅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