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经验交流会在陵水召开

  • 发布日期:2019-11-22 09:44
  • 来源:


11月20日至21日上午,国家民委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经验交流会。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改户,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改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到民族地区抓团结、抓发展,都离不开教育这个基础性工作。要搞好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苻彩香表示,国家民委在陵水召开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经验交流会,是对海南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明确了任务、鼓足了干劲。海南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战略定位,聚焦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内涵和质量发展,聚焦促进海南教育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前瞻性布局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进一步筑牢民族地区深化教育改革的“四梁八柱”。

海南省教育厅,广西、四川、上海、辽宁、广东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民宗委(局)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代表作交流发言,马云公益基金会代表介绍了支持民族地区乡村教育发展的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陵水县机关幼儿园、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黎安实验小学、陵水特殊教育学校、本号初级中学、本号民侨小学、陵水县规划馆。

会议由国家民委主办,海南省民宗委、海南省教育厅协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承办。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