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交流【已归档】

浅谈我为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 发布日期:2020-12-03 10:39
  • 来源:

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及《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谈谈我为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几点思考。

一、加强学习,是做好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重要基础。

一是要认真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切实领会中央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实质精神;二是要认真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勤思考,多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及时关注海南廉政网权威发布消息情况,把廉政建设教育作为做好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使命和行动自觉;四是要积极参加委机关党委开展的各项活动,切实从思想上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自觉提高我为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政治思想觉悟。

二、转变观念,是做好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思想保障。

一是要有执行意识。工作中要很好的贯彻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怀疑凌驾于上级决策部署之上,并及时、迅速地将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实践操作;二是要有责任担当。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千头万绪,需要认真落实,工作取得成绩是大家的成功,归功与集体,工作存在失误,要反思自己工作情况,是不是在具体细节上出现了漏洞,要主动做好自我批评,敢于承担失败的责任;三是要提高人际关系修养。人际关系可以直接影响日常工作效果,因此,提高人际关系方面修养是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表现。

三、敢为人先,是做好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具体体现。

一是抓好民族文化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尊重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氛围,促进各民族文化融合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保护利用好黎锦等非遗文化工作,加快推进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传承保护,加大对少数民族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力度,打造海南民族文化精品工程,擦亮海南民族文化品牌,铸造海南民族文化名片,提升海南民族文化品位,进一步保护、传承、发展好民族文化;二是抓好民族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族教育工作,协调教育部门推动我省中小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少数民族聚居地高考加分改革事项,起草地方法案修改涉少数民族教育内容。做好少数民族高考加分、中招特招班、少数民族学生奖励等资格审核工作;三是抓好民族体育。积极推进民族体育进校园工作,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和民族教育工作调研,购置训练器材发放有关院校,并举办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培训班。推进落实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四是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印发<省民宗委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参加卫生健康大行动热潮,对办公区域进行彻底卫生大扫除,积极营造重视公共卫生、提升健康素养的良好氛围。按照《2020年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要求,深入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通过岗位工作特点践行活动,增强党员干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养成积极的工作作风。要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完成工作,积极为少数民族发声,积极为少数民族教育合理的争取政策,不能等领导拨一下动一下,要大胆地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文化教育宣传处 姚秀勇)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