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工作研究 > 民族工作

浙江开发“浙里民族团结石榴红”应用场景

  • 发布日期:2022-04-11 16:14
  • 来源:

2021年下半年起,浙江省民宗委牵头研究开发“浙里民族团结石榴红”应用场景,以数字化理念推动城市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用数字化手段配合“浙里石榴红”品牌建设,全面满足各民族群众需求,着力解决基层民族工作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浙里民族团结石榴红”应用场景主要分为移动服务端、工作管理端、工作评价体系三个功能端口。移动服务端依托浙里办、浙政钉等平台开发部署,设置通用语言培训、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绿色服务一件事、浙里一家亲、有事找社工、党建统领等“7+N”服务模块,着力解决群众重点关注的“一件事”。工作管理端包含“石榴红总览”“石榴红品牌”“石榴红365”“之江石榴籽”等工作专区,形成具备信息研判、决策支撑、风险预警、综合治理、工作晾晒等多个功能模型的浙江民族工作数字“大脑”,以数字提升浙江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工作评价体系通过分析各地民族工作数据,创新运用反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情况的民族团结石榴红指数,动态化数字化呈现各地工作实效,年底的结果型考评变为日常的过程型考评,进一步压实基层民族工作主体责任。

通过“浙里石榴红”应用场景建设,以数字智慧弥补基层工作力量不足,进一步确保城市民族工作有人做;以线上宣传教育学习弥补线下活动的有限性,更大程度满足各民族群众需求;以资源汇集促进多方协作,打通民族信息管理系统、教育就业系统、健康医保系统等8个关联系统,实现跨部门协同。“浙里民族团结石榴红”应用场景拟于今年完成开发测试并正式投入使用。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