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工作研究 > 民族工作

湖南举办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工作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0-09-30 15:38
  • 来源:

9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工作经验交流暨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展演展示会在永州市江永县召开。会议旨在总结“十三五”期间湖南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工作,加大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的保护与传承力度,推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近年来,湖南以决胜脱贫攻坚为目标,以特色产业培育为突破口,以弘扬民族文化为抓手,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平台,培育打造了一批民族文化浓郁、综合实力较强、社会影响较大的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为加快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湖南设立1亿元引导资金,5年共扶持了100个特色村镇。截至目前,湖南共有87个村寨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80个村寨被评为“湖南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和“湖南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经验交流会后,开展了“欢庆丰收感党恩、团结一心迎小康”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

据介绍,下一步,湖南省将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的“扩容版”“升级版”,通过村镇建设带动区域性脱贫,把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与促进村民创业就业、脱贫增收相结合,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和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持续健康发展双重目标。同时,围绕推进民族地区乡村可持续发展,将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成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