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工作研究 > 民族工作

“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

  • 发布日期:2020-02-13 11:23
  • 来源:

“没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要勤洗手!”今年36岁的尼玛洛桑是林芝市朗县冲康村的一名村医,从事村医工作已12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每日走村入户进行体温监测,并耐心向农牧民群众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相关措施。

为了能够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将两个年幼的女儿和老母亲交给姐姐照顾,坚定地与村里群众站在一起,每天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待命,及时答复和解决群众的疑惑,积极协助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排查外来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医德。

截至目前,尼玛洛桑已为冲康村公共场所消毒10次,发放宣传资料98份,入户宣传75户次,受教育群众186人次。同时,她每天还对冲康村11名重点监测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跟踪记录。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村医,我责无旁贷!”尼玛洛桑告诉记者,“所有医务人员都忙在一线,我既然穿了这身白大褂,就不能光想着自己,要对村里群众负责,做他们坚实的后盾。”

尼玛洛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1月31日,冲康村村民旦增的大女儿央金拉姆从成都旅游返乡。从那日起,尼玛洛桑每天定时上门给他们一家人量体温、告诉他们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

“体温测量正常,请继续做好居家隔离。”做完检查后,尼玛洛桑仔细叮嘱完旦增一家后,才放心离开,赶往下一户检查健康情况。

“病毒看不见摸不着,只有返村人员全部结束隔离期才可以确定是否感染,但是只要大家积极配合、人人参与,一切都会过去的!”对辖区外返村人员,尼玛洛桑总是及时又耐心地安抚他们的情绪。(记者史金茹王珊)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