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工作研究 > 民族工作

第九届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文献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19-11-01 10:23
  • 来源:

10月27日至29日,中央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文献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民族大学召开。来自俄罗斯、法国、匈牙利、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国内十数所高校的8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民族古典文献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少数民族古典文献学属于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和冷门学科,本次会议研讨的文种与文献涉及西夏、女真、契丹、回鹘、鄂尔浑-叶尼塞文(鲁尼文)、维吾尔、蒙古、八思巴、满、彝、水、东巴、古壮字等十数种古今少数民族文字文献,内容涉及岩画题记、碑铭、古籍版本、文本释读、语言、文学、历史、民俗文化、文书、家谱与社会、文字学、医药、哲学、音乐、舞蹈等领域,大部分沿用古典文献学经典方法进行研究,也有跨学科方法交叉运用的研究。

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文献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0年由中央民族大学发起,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为少数民族古典文献学学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