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海南“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商贸服务业组:百名干部“一对一”服务百家企业

  • 发布日期:2022-09-23 16:19
  • 来源:

为高效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9月20日,省商务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在海口举办“百名干部下企业”工作动员培训会,我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商贸服务业组100名干部参加培训。

在我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中,我省在省级层面成立了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工信和建筑业组、农林牧渔组、旅游和文化体育组、商贸服务业组等10个服务组。省商务厅作为商贸服务业组牵头单位,及时制定并印发了《海南省商贸服务业组“百名干部下企业”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100名干部对接100家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

根据《方案》,商贸服务业组100名干部来自15个省级部门,每人负责1家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所服务的100家商贸服务业企业分为8大类别,分别是零售、餐饮、会展、农贸市场、电商、服务贸易、货物贸易、外资。

商贸服务业组重点开展协调防疫工作、推动政策落实、优化企业服务、解决堵点难点等方面服务工作。在推动政策落实方面,深入企业宣讲解读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米”,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在优化企业服务方面,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和工作联络员,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迅速与企业联系,抓紧上门走访,开展常态化服务,做到有需必应、快速响应;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服务,从上游原材料对接、生产端服务、销售环节给予企业帮助。在解决堵点难点中,深入了解掌握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倾听诉求建议,摸清根源症结,推动破解急难愁盼问题。

在动员培训会上,商贸服务业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下企业服务工作,进行了讲解和指导。会议为下企业干部鼓劲,并提出了严格要求。通过动员培训,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将主动作为,以一流的服务态度,做好服务工作。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