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您有什么疑问?提出来,专家来为你解答

  • 发布日期:2021-03-31 08:48
  • 来源:

目前,海南省全面推进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包括60岁以上身体健康无接种禁忌症的老年人群。接种前,人们对接种新冠疫苗仍有不少疑问。比如,有咽喉炎可以打吗?有慢性胃炎可以打吗?有过皮肤过敏史可以打吗?

在各个疫苗接种点,这些疑问都有专业的医生给予解答。3月29日下午,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省妇幼保健院院区接种点,就有不少人在接种前焦急地询问医生。

“医生,我有慢性咽峡炎,吃了很久的药没有好,能接种新冠疫苗吗?”一位男性市民询问医生,医生查看后,发现其症状较轻,可以接种疫苗,并询问其是否经常熬夜。男子称,最近工作加班,压力太大,咽峡炎就加重了,尤其是熬夜后喉咙会更痛。对此,医生表示,你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但建议你给老板请个假,接种后要休息好,不能再熬夜了。

随后,一女子前来询问:“我有慢性胃炎,做过贲门息肉切除手术,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呢?”医生经过问询和评估,得知该女子近期没有疾病症状,也没有吃药,于是告知其可以接种。

据医生介绍,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各异,接种新冠疫苗前一定要如实告知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健康的状态下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为了让群众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新海南客户端今起开通咨询平台,收集网友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疑问,邀请疾控专家和专业医生为大家答疑解惑。

网友有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咨询:

1、登录新海南客户端,在本文下方的留言框进行留言。

2、关注新海南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南国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南海网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互动区留言。

3、拨打966123报料热线,反映您想了解的问题。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