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五指山开展迎春送福活动 给乡村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 发布日期:2021-02-08 11:06
  • 来源:

春节将至,为让困难群众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这两天,五指山市委统战部统筹指导该市多个民主党派联合开展“翰墨飘香、迎春送福——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深入当地乡村给群众送祝福、写春联,与群众拉家常、话未来,共同迎接牛年春节的到来。

在通什镇什会村,五指山市文联、市书协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用楷书、行书等字体书写了多副遒劲有力的对联和“福”字赠予村民,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参与此次活动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授李景新说,喜气洋洋的春联除了增添节日的氛围,更重要的是让村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乡村文化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活动的部分民主党派教师还给什会村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术启蒙课,在有着原生态乡土风貌的乡村里,教师们把晦涩的美学观念转化为接地气的例子和故事,提升了乡村小朋友对美学的兴趣。

五指山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通过多种暖心的举措,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树立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激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奋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记者谢凯特约记者刘钊)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