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脱贫户邢永强:从心出发 “醉酒汉”终成致富带头人

  • 发布日期:2021-01-11 15:29
  • 来源:

编者按: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总有一种力量让人充满希望。为树立乐东黎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讲好乐东脱贫攻坚故事,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走进乐东田间地头,聚焦基层一线脱贫攻坚人物的奋斗历程,寻找“最美扶贫人”。

“没有县镇村干部的帮扶,就没有现在的我。”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南班村村民邢永强想起之前喝酒睡觉颓废的日子,十分感慨。

在村民眼里,以前的邢永强是个好吃懒做的人,家里15亩坡地都撂荒,靠着打零工换酒喝,日子过得很是颓废,2013年家庭年人均收入仅1053元。2014年,邢永强被纳入贫困户,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经常与他谈心,讲解帮扶政策,不断鼓励他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

在了解到政策的帮扶政策后,邢永强意识到这是发展的绝佳机遇,当即振奋精神,决心靠自己双手打拼出幸福生活。随后,他积极参加各项农业种植技术和技能学习培训,认真钻研槟榔种植和香蕉种植技术,依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大力发展槟榔种植和香蕉种植产业。

“有了精准扶贫这一好政策,我就想大干一场,不仅只种植槟榔、香蕉、芒果等农作物,而且还要有多方面的经济收入。”邢永强说。近几年来,邢永强利用自家坡地种植了20亩香蕉、9亩槟榔,承包30亩槟榔自己管理,利用有限的资源,因地制宜,在自家周围种植蔬菜,在槟榔、芒果地里的树下养鸡、鸭、鹅,确保自给自足,同时夫妻俩还利用农闲时外出务工,艰苦创业,积攒收入。

2015年邢永强实现脱贫,现在日子过得富足且充实。

家里条件变好了,邢永强没有忘记乡亲们,积极发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一起种植芒果,将自己的种养殖技术和经验,传授给乡亲,同时帮助他们联系销售渠道。如今,村里的贫困户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个个产业兴旺,由此带动的贫困户有3户达到国家脱贫标准。

而对于未来,邢永强也有了更多规划,“我还要提高种养殖能力,向现代化农业产业进军,不断提高产量和质量,增加收入。”邢永强靠着自己的双手在小康路上越走越宽广。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