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琼中第十届黎族苗族文化示范村文艺汇演启动:传承黎苗文化,展现农村新面貌

  • 发布日期:2020-11-24 14:41
  • 来源:

11月23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届黎族苗族文化示范村文艺汇演预赛在琼中湾岭镇中朗村文化大舞台启动。来自琼中湾岭镇、黎母山镇、中平镇的乡村文艺队队员们身穿华丽的民族服饰,为当地群众和评委献上自编自排的民歌民舞。

民歌《十二气节歌》《放牛歌》《天注姻缘》《滚龙调》,民舞《铃串舞》《黎母对我说》《山兰熟了》《苗寨酒歌》等14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参演的队员用欢快地舞步、动人地歌声,展示黎苗风情文化,展现了琼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彩的演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十二气节歌》是我自己创作的,灵感就是我们村民在不同季节做不同的劳动,有不同的收获。”来自琼中湾岭镇大墩村南毛村小组村民邱建东说,作为苗族人,希望将苗族民歌民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认识。“我穿的这一套服饰耗时1年才制作完成,每个舞蹈演员穿的服装都是我们自己一针一线绣出来的,是苗族最隆重的装扮。”刚刚完成表演,苗族姑娘盘美春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并介绍起身上所穿的精美服饰。

据悉,此次预赛共分为四个分赛区,包括湾岭镇、营根镇、上安乡、什运乡,所有的参赛歌舞均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预选赛评选中排名靠前的,还将参加11月27日晚在琼中虎岭文化大舞台举办的总决赛文艺汇演。琼中相关负责人介绍,黎族苗族文化示范村文艺汇演活动的举办旨在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做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展现琼中美好新农村的面貌。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