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琼中什寒村特色民宿受追捧 国庆黄金周期间各类型民宿入住率100%

  • 发布日期:2020-10-09 16:29
  • 来源:

10月8日清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什寒村,来自湖南的游客陈夕铭推开花梨寨高脚屋民宿的窗户,慵懒地伸了伸懒腰。“我已经很久没有睡得这么香了。”陈夕铭说,宿于什寒的这两天总是伴着虫鸣鸟叫醒来,这让他感到惬意无比。

藏身在黎母山和鹦哥岭之间的什寒村,海拔高度约800米,是省内海拔最高的村庄之一。国庆黄金周期间自驾到三亚度假的陈夕铭,偶然听朋友提及“天上什寒”的名头,特意在返程时绕到什寒村一探究竟,原本计划只是看看就走,没想一呆就是两天。

“什寒的每一处景致都能让我想起小时候老家村庄的场景,再加上山间腾升的团团云雾,真是让人流连忘返。”陈夕铭说,他尤其喜欢这里的黎族苗族人文风情,当看到隐匿于林间的一栋栋民族特色的高脚屋民宿时,当即决定入住体验一番。

同样是慕名而来,来自海口的王女士则选择入住什寒的集装箱民宿。半敞开式的集装箱,外侧漆成白色,箱内床、沙发、座椅、电视等现代化的家居设备应有尽有,外部还配有开放式小阳台,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原本担心会闷热,但其实并没有,入住体验非常棒。”在王女士看来,这种“工业风”与山水田园的碰撞,带给她的正是旅途中宝贵的“私家”体验。

除了高脚屋民宿、集装箱民宿和由学校旧址改造而成的标准化驿站外,在什寒,不少村民还会腾出一两间空房,敞开家门提供给游客住宿。

“这里的条件肯定比不上豪华酒店,可当你睡眼惺忪地推开木窗,民宿主人像老友般向你道早安时,那种温暖真是不可言说。”自几年前来什寒住过一晚后,海口游客李青青便对这儿的一切念念不忘,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过来住上几晚,“民宿主人经常会邀请我们一起吃饭,每次过来感觉就像是与老友聚会般。”

怀揣着不同的心情,越来越多的游客为一间间民宿纷至沓来。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什寒村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各类型民宿52间约80个床位入住率达100%。

“我们能提供酒店式的标准服务,当你想要更深入地体验乡村生活时,推开门就是了。”什寒村民宿服务有关负责人徐茜介绍,该村通过完善“奔格内”导视标识系统、步道、露营地、船型帐篷屋、民宿、乡村巴士等乡村旅游六大核心工程建设,同时开发经营“蜂蜜采割”“割稻捞鱼”等农事体验项目,正逐渐形成一个完整、原生态的乡村生活综合体。

黄金周期间,什寒还特地推出探寻国兴洞、苗家弓弩射靶体验、黎锦苗绣展示直播等9项特色体验活动,让游客尽享黎族苗族民俗生活乐趣。

乡村旅游场景的搭建,离不开本土乡民的参与。“除了照料家里的农家乐、民宿,这段时间我每天还要负责带游客去体验苗家弓弩射靶,忙得很哩。”什寒村村民李政富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自从吃上了“旅游饭”,如今他们家每逢节假日一天有近千元入账。

在什寒村,像李政富一样尝到“旅游饭”甜头的人不在少数。“我们村一共有104户522人,通过开民宿、农家乐、卖特产等方式,均参与到旅游产业中。”什寒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康介绍,2019年,该村旅游接待量近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0余万元,人均年收入也由2009年不足1000元增长至如今的1.5万元。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