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白沙打造端午特色乡村游 黎族特色文化体验受游客青睐

  • 发布日期:2020-06-28 09:52
  • 来源:

6月26日,白沙牙叉镇对俄村锣鼓喧天,黎家的阿哥阿妹身着传统服饰,站在村口高唱黎歌,为游客献上一杯浓香四溢的山兰美酒,以黎家人特有的迎客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白沙特色乡村游作为白沙端午系列活动之一,主打特色鲜明的黎族文化和风光旖旎的自然景观,沿途设置“逛村寨、吃村宴、买村货”等环节,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感受原生态黎族风情。

据了解,游客通过亲身体验黎族传统的入村习俗,细品黎家美食,能够更好地领略当地风土人情,了解神秘多彩的黎族文化。如进村前,参与特色乡村游的每一位游客都要完成跳竹竿舞、抹脸灰、跨火盆、喝山兰酒等入村仪式,帮助其增进对少数民族生活习惯以及风俗文化的了解。

活动现场,黎族风情演艺、黎歌演唱、祈愿求福、黎家农产品小集市展销等多项环节活动把气氛逐渐推向高潮,游客们纷纷参加互动,并选购自己喜欢的农副产品。随后,热情好客的黎家人还邀请游客们参加长桌宴,品尝具有黎族特色的农家饭,椰子、黎家粽子、玉米、自家栽种的香蕉等当地美食令人眼花缭乱;席间更有身着黎族传统服饰的黎家阿妹为在场的宾客演唱曲调优美的黎族方言歌曲,她们还热情地为客人斟上黎家美酒,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

游客刘女士一家第一次来白沙,端午的特色乡村游让她感到不虚此行,“我觉得这个村庄特别的漂亮,端午节这一系列活动也非常热闹,小朋友开心、老人家也开心,我们一家过了一个非常快乐开心的端午节。”对接下来的活动,刘女士表示,“我们非常期待。”

据悉,当天上午,游客们还来到生态茶园小镇,通过游茶园等方式感受白沙独具黎族韵味的茶园文化,绿意盎然的茶园景致吸引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