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乐东村民杨春雄脱贫有妙招 种植技术上有人“把脉问诊”

  • 发布日期:2020-03-24 11:11
  • 来源: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韬)今年,是扶贫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脱贫后的村民春耕生产情况如何?日前,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了乐东志仲镇成栋村委会已脱贫户村民杨春雄。

三月仲春,正是农忙时。319日,乐东志仲镇成栋村委会已脱贫户村民杨春雄,一早就在豆角地里忙开了。

虽然采摘已进入尾期,但在杨春雄的豆角地里,记者看到绿叶覆盖的豆棚上,还密密麻麻的长满着豆角。杨春雄说,今年来,这块5亩豆角,我已采摘过18次,共收了4万多元。

受疫情影响,导致农产品普遍滞销,豆角售价也从4元一斤跌到5毛一斤。价格上的落差,使杨春雄当时已出现欠管情绪。后来,我不断劝说他要坚持耕管,相信很快价格就会上涨的。乐东县市场监管局派驻帮扶责任人罗成武说。

据了解,2018年,罗成武被派驻成栋后,在走访贫困户中发现杨春雄家庭致困主要原因是种植技术跟不上,墨守成规的耕种方式,使他家的生活年年处于困难的境地。罗成武说,有一次,我到杨春雄的豆角地里查看他生产情况时,发现他种植的豆角长势不好,叶子枯萎。经了解,才知道他在种植豆角之前土地已长年种过茄子,地质结板生硬,不适合豆角的生长。

于是,基于蔬菜市场价格,2019年底罗成武鼓励杨春雄重新选地,也是种植豆角。从选地、下种,到施肥喷药,罗成武步步把关,利用手机拍照,然后将图片发给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在技术上给杨春雄把脉问诊

收完这茬豆角后,我计划接着种植苦瓜与黄瓜。脱贫后的村民杨春雄信心满满地说。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