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海口:清明节暂停群体性祭扫 倡导网络祭祀模式

  • 发布日期:2020-03-25 11:00
  • 来源:


人民网海口3月24日电(樊欢迪)3月24日,“海口市2020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市民政局局长淡利锋表示,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组织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集体性活动,倡导通过家庭分散追思、经典诵读、网络祭祀、家庭悼念(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先人故事、制作思念卡)等形式祭拜,或待疫情解除后再择期到现场祭扫。

针对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海口采取了三种措施方便大家文明祭祀:

一是开设网络祭祀平台。海口市民政局官网的祭祀平台,将于3月28日开通,正式为全体市民提供网络祭祀服务,届时可登录市民政局官网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进行网络祭祀。同时全市各殡仪服务机构也建立了相应的网络祭祀平台,市民群众都可以选择使用。

二是开展个性化代理祭扫服务。市殡仪馆、各公墓将根据市民不同的需求,探索开展代理墓碑描字、购买鲜花祭扫等服务。目前各殡仪服务机构正在积极筹备,待各项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市民朋友可留意相关殡仪服务机构网站信息发布,可通过电话预约,告知要求,殡仪服务机构将按照市民要求进行祭扫,并通过拍摄视频或者照片的形式记录祭扫过程,发送给客户,完成客户的祭扫心愿。

三是开展集体代祭公益活动。市殡仪馆、颜春岭公墓、吉荫贤公墓、富山公墓按照市民政局的统一安排,分别免费开展一次集体代祭活动,由工作人员以敬献鲜花水果、贴祈福卡、诵读祭文等方式,代表无法到现场祭扫的群众,集体祭祀在骨灰安放(公墓安葬)的所有逝者。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