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东方:七管齐下开创城市建设新局面

  • 发布日期:2020-01-13 11:00
  • 来源:

东方市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高标准高质量承接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全面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奋力开创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建设新局面。明确了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的发展目标。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1月11日开幕的东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获悉的。

2020年,东方市将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自由贸易港建设,确保政策落地落实。以贸易和投资自由为重点,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全市形成全面改革开放新格局,围绕“十二个重点产业”,在保税物流、旅游、现代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引进企业入驻东方,完善推进临港产业园基础设施及城市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二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推动工业项目落地投产,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三是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打造西部商旅新高地。谋划开通面向东南亚、东盟等对外贸易航线,承接南亚特别是越南的旅游项目,推进全市旅游景区建设,推动全市消费结构升级。四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五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东方绿色健康发展。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六是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执行力。(记者张文君)

 原题:东方将高标准高质量承接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 七管齐下开创城市建设新局面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