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资讯

屯昌王禄贵:昔日贫困户 如今致富带头人

  • 发布日期:2019-12-03 10:34
  • 来源:

 王禄贵曾是海南省屯昌县南坤镇榕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顺利脱贫。如今不仅脱贫,还带领村民一起掌握新技术、扩大种养规模,做起了致富带头人。

在屯昌县榕仔村委会岭上塘村,生活着王禄贵一家人。妻子外出打工,孩子上学,王禄贵照顾着家里的老人和自己的“产业”。

“当了畜牧员后,大多数时间都是去外面给别家治疗羊病、牛病,下午就回来放养自家的羊群。”原来,王禄贵勤学畜禽饲养技术,近几年成了远近有名的畜牧员。

“如果没有专业的养殖技术,还真的不敢扩大规模养这么多。”王禄贵介绍,他家有大大小小300多只羊,这使得他在方圆几里,都是“名人”。

据王禄贵父亲王大忠介绍,以前家里生活很贫困,导致贫困的原因主要还是自己,因为没有明确的目标方向,不懂谋划。

如何从迷茫中走出来,过上好日子?这是王禄贵一直追求的梦想。自被纳入贫困户后,通过思想帮扶、政策引导、学习种养知识,主动养羊打工并从中积累经验,特别是被聘为村畜牧员后王禄贵对脱贫致富更是信心满满。

“政府扶持的有小黄牛、小山羊等,我慢慢饲养摸索,差不多有10年时间都在积攒经验,同时我也经常到县里的培训班学习,积累经验。”王禄贵说,有了畜牧养殖技术支撑,他大胆扩大养殖规模,现在,他带动3户村民一起饲养黑山羊和黄牛。

王禄贵的家庭收入来源翻了几番,除了饲养黑山羊和黄牛、妻子外出务工,还有槟榔和橡胶。“槟榔季节到了就摘槟榔,橡胶季节到了就割胶,黄牛是让别人饲养然后一起分成,我老婆又在槟榔加工场工作。按目前的收入,应该差不多是8万至10万元一年。”王禄贵说。

王禄贵下一步的想法是,利用所学技术和已经成立的养鸡专业合作社,发动更多的农户特别是贫困户扩大养殖规模,一起饲养阉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张瑜)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