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省民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归档】 > 学习动态

省民宗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19-08-29 15:42
  • 来源:


落实“”四个全面贯穿”   主题教育成效突出

省民宗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海南省纪委机关 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 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省民宗委抓紧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8月28日,召开省民宗委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邹其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民宗委党组班子成员,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冯锦华,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易金波等同志到会指导。


紧扣主题,提高站位,做好充足准备


省民宗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次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的意见和建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省民宗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讲意见建议


会上,邹其国主任代表省民宗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彭家典副主任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邹其国主任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彭家典副主任、符秀容副主任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主题,既谈工作又谈思想。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整改,

推动民族事业上新台阶


邹其国在总结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化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铸思想之魂,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强化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强化党员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民主生活会、廉政谈话、述职述廉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要从身边反面典型案例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的责任扛起来、履行好、落实到位,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保持纠风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一案双查,落实责任追究,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三是崇尚担当实干,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领导班子要团结奋进,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加强协商沟通,形成强有力的合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戒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铸就政治新品格。在工作上重点把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作为我委的重点工作任务,大力实施基础设施、特色村寨、特色产业等项目建设,帮助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全面贯彻落实《海南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冯锦华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易金波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易金波结合廉政教育和反腐败斗争等问题对本次会议作点评。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冯锦华充分肯定了我委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整改问题也是推动事业不断上新台阶关键。省民宗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和起点,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端正思想、提高认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省民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夏幻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网站管理:海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342356 传真:0898-65306602

廉政举报电话:0898-65377126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06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301号